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社會保障基金是什么?

  全國社會保障基金是國家社會保障儲備基金,由中央財政預算撥款、國有資本劃轉、基金投資收益和國務院批准的其他方式籌集的資金構成,專門用於人口老齡化高峰時期的養老保險等社會保障支出的補充、調劑,由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負責管理運營。全國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社會保障,醫療衛生等基本社會保險基金的地方政府管理的不同基金以及資金和運營管理的來源不同,也有不同的目的。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提供個人銀行「綜合理財」綜合戶口,包括貴賓晉裕、貴賓理財、智選理財及全港首個為六十歲或以上長者而設的樂年理財戶口,另亦有一站式企業銀行服務,全面照顧您的需要,策劃未來。
  社保基金投資范圍僅限於銀行存款,國債買賣等流動性良好的金融工具,包括上市流通證券投資基金,股票,信用等級高於投資的公司債券,金融債券等證券..
  人口老化問題,即社會保障制度的改革,已成為世界各國政府面臨的最重要問題之一。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中國政府開始養老保障改革,確立了新的養老體系框架。但是,中國養老體系仍然面臨著嚴峻挑戰。在進一步完善社會保障制度改革的過程中,要充分發揮國家社會保障基金作為我國社會保障重要財政儲備的積極作用,促進國家社會保障基金的創新發展。
相關文章:
如何成為一個理性的基金投資者?hgjtrh
風險收益特征的基金產品分析
確定投資基金的目的
選擇更大、更分散的基地
養老保險基金投資是如何做到這一點?

0 评论:

发表评论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Popular Posts

搜索此博客

Blogger 提供支持.

BTemplates.com

Blogroll

About

Copyright © 追求與理想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